close

藝術走廊-向大師致敬系列-命運 

 

藝術走廊-向大師致敬系列-命運

fateaaaa_ok  

 

 

畫家 / 鄭約書亞 牧師
畫作 / 命運 Fate (132x96 cm _ ink on paper)

 

 

今天,藝術走廊 - 向大師致敬系列 
要帶大家一同學習 世界性藝術展ARTECLASCA11的代表畫作 ─ 「命運」。

帥氣又洗練的筆觸,很難以【玻璃拼貼】來模仿 ,

但剛來到教會學習的新朋友也一齊熱情的參與拼貼,而從作品中得到感動呢!

 

讓我們來看看這幅畫作背後的故事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畫作故事 / 

如同作品所畫的一般,以畫作呈現出弱者在強者面前的命運。

身處死亡絕壁的蝸牛,是鸛鳥最美味的食物

沒有人認為這隻蝸牛可以活下來,鸛鳥也如此認為

牠說:「你是我的飯,只要我戳你,你就完蛋了。」

不過蝸牛都沒有屈服向死亡,反而説:「我會活下來的。」

他全力以赴想要避開死亡,即便蝸牛走得再怎麼快

在鸛鳥面前其速度就如同在秒針面前的時針

 

/這裡所畫的是將命運交託給天的人

 

這幅畫充分的表達出「人無法隨心所欲地主管自己的生命,命運是天命

一旦放棄就會死、就會失敗,應該要做到底不要意識

看這幅畫的所有線條就會發現他們真實的呈現出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

上方筆勁很強,下方則以微弱筆觸展現悲傷的氛圍

 

其中深深蘊含著主在十字架上的命運。

雖然主説:「我的 神!為什麼離棄我?」,然而神只讓主交出肉體,並沒有離棄主的靈

反而使祂得榮耀,祂的靈也極為榮耀地以靈再次復活了

這幅畫的構想來自於耶穌。是主透過靈感使我看到而在瞬間一氣呵成的畫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命運》還有一幅與之成對的畫作 ─《大膽》

是非常帥氣的作品,我們下回再分享吧!

 

 

arrow
arrow

    石牌主同行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